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取消海城冯庸博物馆等4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资格的公示
    时间:2022-01-24 16:28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我市开展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整治和质量提升工作,按照自查整改、督导提升、组织复核3个阶段,共核查发现我市有4家3A级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混乱,长期处于关停状态,已不具备国家3A级旅游景区资格。经所在县(市)区提交处理建议报告,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对下述4家旅游景区取消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格。

    1.海城冯庸博物馆:于2011年11月被原鞍山市旅游局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经海城市文旅广电局复核发现该景区无游客中心,相应配套设施和导游服务人员缺失,管理松懈,现仅一名管理人员在岗,已基本没有游客。已不具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条件.。

    2.海城市响堂街道莲花古渡休闲观光区:于2017年4月被原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经海城市文旅广电局复核发现该景区停业已达1年以上,无游客中心,相应配套设施和导游服务人员缺失,景区引导标识破损缺失,已不具备国家3A 级旅游景区标准条件.

    3.鸿嘉五彩家庭农场:于2016年12月被原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经台安县文旅广电局复核发现该景区经营不善,现已停止营业一年以上,已不具备3A级景区规定标准。

    4.千山区北苑温泉旅游度假区:于2016年4月被原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经千山区文旅广电局复核发现该景区经营不善,现已停止营业一年以上,已不具备3A级景区规定标准。

    公示期为2022年1月24日至2022月1月30日。公示期内若对公示单位有异议,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提出意见,电子邮件地址:36213755@qq.com,联系电话:0412-5553726。

    附件:关于取消海城冯庸博物馆等4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资格的公示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