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鞍本两市客源互换 200名鞍山游客乘“千山号”游本溪
    时间:2021-10-25 13:53来源: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303.png

    20日一大早,来自鞍山的200名游客搭乘“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开启本溪红色之旅,这也正式拉开了鞍山、本溪两市文旅协同发展客源互换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311.png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31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建设以沈阳为中心的现代化都市圈”的战略部署,更好地推进鞍山、本溪两市协同发展,加快促进经济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多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经两市高层会商,鞍山、本溪两市达成合作共识,签署《鞍山本溪两市协同发展高层会商备忘录》。该备忘录中,文旅领域是双方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两市将依托优质的文旅资源,共同策划设计精品文旅线路,联合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加强文旅资讯线上交流合作,实现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全方位“旅游+文化+体育”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支持两市开展文化交流、举办四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317.png

    按照备忘录的要求,市文旅广电局积极行动起来,与本溪市文旅部门沟通互动,推出了神奇山水、红色记忆、亲子研学、休闲度假等多条精品文旅线路。启动了此次两市客源互换活动,结合“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的独特出游方式,在“枫叶之都”本溪最美时节,搭载鞍山200余名游客前往本溪,开启难忘的红色之旅,将鞍本文旅协同发展推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211025140320.png

    此次客源互换活动,不仅加速推进两市文旅协同发展,也满足了鞍山游客的出游新需求。行程中,游客们不但领略了乘坐“千山号”文旅列车出游的独特魅力,还参观了本溪关门山森林公园抗联交通站和密营遗址等地,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本溪文旅部门对此次客源互换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举将为两市文旅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两市文旅部门还将携手共同开发省内外旅游市场 ,共同推广两市文化旅游产品,将鞍本文旅线路打造成省内最赋特色、最具内涵的品牌文旅线路,把鞍本两市打造成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的重要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