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余项文旅活动开启鞍山夏日狂欢
    时间:2021-07-20 14:34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33.png

    16日,随着“鞍辽嗨起来 夏季嘉年华”活动的正式启动,鞍山20余项贯穿整个夏天的文旅系列活动也拉开序幕,精彩的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夏日的文旅狂欢。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41.png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45.png

    为促进疫后文旅行业复苏,拉动市场消费,以夏季旅游黄金季为契机,鞍山与辽阳两市文旅广电局举办了“鞍辽嗨起来 夏季嘉年华”活动,共同推出了夏季文旅精品线路,丰富两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出游需求,共同吸引域外游客。在促进鞍辽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同时,市文旅广电局推出了包含文化、旅游、体育等丰富多彩的夏季文旅活动,点燃钢都夏日的激情。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47.png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47.png

    “2021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鞍山站)”活动,计划将于8月份在千山风景区举行。活动现场将设置帐篷营地、攀岩、健身器械等活动项目,通过活动更好地将山地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效融合,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推动我市全民健身登山运动的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50.png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53.png

    围绕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奋斗百年路 唱响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华诞 盛世欢歌”文艺演出,将分别在千山风景区和人民公园精彩上演。市文化馆也将举办“百年献礼庆华诞 翰墨丹青颂党恩”鞍山书画家作品展等展览,市博物馆将举办文博志愿者(小小讲解员)“一心向党”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56.png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059.png

    亲子互动和啤酒美食是夏季不可或缺的亮点。祥和人家度假庄园将举办“亲子新生活祥和欢乐多”系列活动,御汤泉欢乐水世界将举办“欢乐一夏 激情盛宴”御汤泉水上电音节活动,晌心谷将举办鞍山市图书馆奇妙夜活动,千山区汤岗子村推出了乡村休闲采摘游活动,让大人和孩子更好的了解和体验美丽乡村特色产品。夏天与啤酒和烧烤是绝配,今年夏天,烈士山通达文化市集将举办钢都醉夏雪花啤酒嘉年华活动,荷塘月色生态园将举办音乐排档啤酒节,贝隆运动健康小镇也将举办贝隆夏季啤酒节,让夏日的欢乐不停歇。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102.png

    微信图片_20210720144105.png

      海台岫地区的夏季文旅活动同样亮点纷呈,海城市天源农业景区将举办“舌尖上的美味烧烤啤酒嘉年华”活动,香浓的啤酒、风味独特的各类小吃和烧烤,让游客们大饱口福。台安将举办第四届辽河文化旅游节,自行车骑行、拔河比赛、迷你马拉松比赛、毽球比赛、垂钓比赛及徒步活动精彩不断。岫岩十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举办“永远跟党走”送文化下乡活动,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除此之外,岫岩将举办“中国玉都·生态水乡”第二届文化美食节和第二届岫岩满族文化大集,开展岫岩招牌菜馆评选、特色采摘园评选、岫岩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满族文化大集将开展文化演出和特色商品销售,传承和弘扬满族文化,打造“中国玉都 生态水乡”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