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体育类
    全民健身月启动!600余位市民掀健康运动热潮
    时间:2021-05-11 17:33来源:作者:点击:

    优美的广场舞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柔力球展示……11日上午,二一九公园内热闹非凡,铁东区27个体育指导站600余名市民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铁东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表演庆祝活动,展现了运动风采,为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增添一抹律动之美。

    鞍山东湖依琳民族舞舞蹈团的团长依琳告诉记者,“我们团队是从2018年建立的,至今3年多,我们每天早上在二一九公园锻炼,8点半到10点,我领着大家免费健身。今天这个活动中,我们团队在现场给大家倾情演绎了一曲《我的祖国》,很开心跟其他团队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很高兴。”

    “我们是铁东福园太极拳指导站的,我们在烈士山英泽湖上面训练,每天早上7点半到9点半进行训练。我们这次参加表演来了37个人,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有的70多岁。这次铁东总站搞活动,大家都踊跃参加,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表演才艺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大家互相交流的机会。”铁东福园太极拳指导站王坤笑着说,公园环境越来越好,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善,大家相约一起健身,一同表演展示运动成果,参与热情高,身心更愉悦。

    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为表演者拍手鼓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运动健身好处多,今天看到这么多健身队伍轮流表演,节目精彩且有意义,心情特别好。


    微信图片_20210511175021.jpg


    在活动现场鞍山市铁东区体育指导站站长吴杰一直忙碌着,她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组织铁东区27个队伍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健身启动仪式及验点活动,我们下面的站点早就做好准备了,每天都练习,热情很高,用肢体语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我们各个站点有各种好人好事,也编排了很多节目,把好人好事穿插在里面。今天表演的节目有舞蹈,有柔力球,有太极等综合性的节目。现在我们指导站跟着形势不断地更新,以前是单调的项目,比如,跳迪斯高、广场舞,现在是多样化,而且把广场舞改为民族舞的形式。服装也在更新,以前是背心、运动裤,现在一般是表演的服装。这么多年,大家对广场舞很热爱,都积极地参加,我们也在不断地更新,编排很多节目,像健身舞、广场舞、柔力球、太极都在逐渐地更新,我们这些节目参加了省里、国家的比赛,还获得了奖项。”

     

    微信图片_20210511175028.jpg


    据了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铁东区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活动是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由铁东区社会体育指导站主办的大型体育活动,铁东区27个体育指导站600余人报名参加,现场展示了广场舞、民族舞、太极柔力球、太极剑、健身气功等运动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健身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姿态和甜美的笑容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健身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