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时间:2021-04-25 11:01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梨花绽放,鞍山四月翻雪海。体育为媒,产业融合涌春潮。24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山和风”2021鞍山梨花节暨“后英杯”鞍山首届山地超半程马拉松活动在千山景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游客齐聚千山脚下,共赴这场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盛会。鞍山全媒全程直播活动盛况,截至当日16时,鞍山云新闻客户端直播点击量达30万,有力扩大鞍山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开幕式现场锣鼓喧天、歌舞翩跹,人潮涌动,欢声如潮。上午8时30分,鞍山首届山地超半程马拉松鸣枪发令,来自全国18个省市4000余名参赛选手,从千山景区开跑,沿着古道关、上石桥村、下石桥村、鞍山路、凤翔路,一路狂奔,向终点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进发。全程24公里的路途中,将鞍山著名的旅游风景有效串联融合,沿途梨花绽放、空气清新、春意浓浓,如同徜徉在山水画卷之间。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的奋力拼搏,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由千山景区正门广场至大佛寺广场长达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也吸引了各地参赛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体验拼搏与运动的快乐,领略鞍山的梨花春韵,感受鞍山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热情。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主会场的文艺演出以历史悠久的绛州鼓乐表演喜庆开场,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岫岩籍歌手王琪前来助阵,为家乡父老演唱了红遍大江南北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三首歌曲,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再度来到鞍山参加梨花盛会,为大家倾情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两首经典歌曲,现场欢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著名书法名人阿郎一笔老师的书法互动、古风舞蹈、少儿武术表演等节目,也为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盛开的梨花树下,身着汉服的女子,步履轻盈,舞姿曼妙;《礼仪之邦》汉服舞蹈表演再现了中国悠久的礼仪文化;油纸伞、古琴、古代服装等旧时商品售卖,将人们带回到热闹的古代集市。千山景区精心策划的千山古风集市、古风雅韵汉服行等文旅活动,成为梨花节的重头戏。异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在雨润梨园、无量观广场、野餐园等点位轮番上演,让游客们徜徉梨花花海的同时,体验一场梨花穿越之旅。当日千山景区吸引游客2.1万人次,是疫情以来景区单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景区文创产品掀起销售高潮,新增的梨花糕等品类被抢购一空。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开幕式现场还汇集了岫岩满族民间刺绣、海城尹氏元宵、回族剪纸等1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特色农产品展区、美食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在赛事的终点,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备下热矿泥疗、按摩理疗、温泉水疗等温泉康养大餐,在为运动员赛后恢复提供保障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鞍山独特的康养资源。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此次梨花节,吸引了来自新华网、网易、百度、凤凰网等多家大型网络媒体进行报道。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十分重视,组成20多人的直播报道小组,利用鞍山云新闻客户端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截至当天下午16时,点击量突破30万,在网络上引发良好的宣传效果,对增强鞍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鞍山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此次鞍山梨花节将于4月24日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活动精彩纷呈,将陆续推出海城第三届梨花艺术节、“踏时代旋律,赏辽河春景”台安县第五届徒步大会、岫岩第四届千亩映山红旅游节等二十余项融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具有广泛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的系列活动,将不断掀起鞍山春季旅游的新热潮。

    梨花盛会宾客云集 多彩钢都春潮涌动

    梨花节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活动之一,是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提高城市品质、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此次鞍山梨花节活动的举办,将全面展示鞍山独特的文旅资源,集聚人气、拉动消费,推动鞍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