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时间:2021-04-20 10:49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19日至20日,在市文旅广电局的支持下,鞍山市旅游协会、鞍山文化旅游联盟举行“春季踏青 梨花有约”秦皇岛、天津、唐山、哈尔滨四城市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活动,近百家旅行商来鞍实地了解鞍山旅游资源。此举对推动“引客入鞍”工程,拉动鞍山文旅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近年来,鞍山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城市活力日益增强,世界最大玉佛、亚洲著名温泉、国家名胜千山、中华宝玉之都和祖国钢铁之都五大旅游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丰厚的旅游资源得到各地游客的认可与青睐。鞍山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两只国宝大熊猫成功入驻鞍山动物园,鞍山御汤泉旅游度假区、鞍钢集团博物馆、鞍山老院子景区等一批高质量的旅游景区不断涌现。鞍山形成了登千山、览玉佛、泡温泉、游鞍钢、观国宝、购岫玉、赏梨花、看非遗、品美食等丰富的旅游元素和业态,一站地的完美旅游体验,让鞍山成为广大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热门的网红打卡地。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据鞍山市旅游协会会长孙富和介绍,为了深入落实“春风行动”要求部署,推动“四产融合”发展,加大“引客入鞍”工程力度,去年鞍山市旅游协会、鞍山文化旅游联盟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邀请秦皇岛旅行社协会到鞍山进行踩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秦皇岛地区组成首个旅游团到鞍山旅游。今年疫后旅游复苏形势大好,在市文旅广电局的支持下,鞍山市旅游协会、鞍山文化旅游联盟提前谋划,在鞍山旅游旺季到来之前,邀请秦皇岛、天津、唐山、哈尔滨四城市近百名旅行社负责人实地考察千山景区、玉佛苑景区、鞍钢博物馆、御汤泉旅游度假区、鞍山老院子景区、鞍山印象精品体验馆等地。并召开现场旅游推介会,全面展示鞍山文化旅游资源,为双方的旅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为鞍山撬动和开拓华北及东北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鞍奠定基础。

    引客入鞍!近百家旅行商来鞍考察踩线

    秦皇岛、唐山、天津、哈尔滨四地,与鞍山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市场,相互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踩线考察活动,四地将与鞍山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输送更多的游客到鞍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据秦皇岛旅行社协会会长郑占国介绍,鞍山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体验非常好,合作也非常愉快,本月即将有旅游团来鞍,今年秦皇岛、唐山、天津地区旅行社预计最少将为鞍山输送5000名游客。哈尔滨地区的旅行社代表也表示,鞍山一直是他们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今年将继续加大鞍山线路的宣传推广,带领更多游客到鞍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