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国内游强势复苏 机票价格持续上扬
    时间:2021-03-17 14:11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随着国内的强势复苏,人们出游意愿增强,国内航班的机票价格也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15日,记者获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机票价格还将大幅上扬。

    据沈阳澍熙航服鞍山分公司负责人丁明芳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内航班的机票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出现了低于百元的白菜价机票。随着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复苏的步伐加快,今年3月份机票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20%,其中云南、山西、武汉等地赏花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上涨幅度相对大一些。而且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4、5月份机票的价格还将有大幅度的上涨。

    从携程等网络平台的机票走势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机票价格涨势十分明显,特别是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小长假前后,机票价格高位运行。3月中下旬,沈阳至上海直航的特价机票不足200元,清明节期间最高涨到550元左右,“五一”假期前后涨到700元左右,好的航班和时段机票价格超过1000元;3月中下旬,沈阳至成都直航机票价格在500元左右,清明节前后直航票价涨到900元左右,临近“五一“小长假时票价涨到1400元左右,有的航班票价2000多元全价销售;3月中下旬,沈阳至昆明特价机票价格为400元,清明节前后将涨到800元左右,“五一”小长假前后涨到千元以上,上涨幅度很大。

    从出游成本的角度来讲,3月份出游还是非常划算的,因此计划出游的人们要提早规划,赶在机票尚未大幅涨价之前出游,节省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