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春节黄金周圆满收官 4万名游客畅游千山
    时间:2021-02-18 09:06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畅游千山享欢乐,登高祈福庆佳节。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千山景区妖娆的北国风光,以及温馨祥和、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共吸引了4万余名游客进入景区,千山景区也迎来辛丑牛年的“开门红”。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千山旅游集团邀请在鞍过年外地员工免费游千山的暖心之举还登上了央视荧屏。

    大年初一到千山登高健身祈福成为很多鞍山市民的春节习俗之一,今年也不例外,当天1.3万余名游客满怀着节日的喜悦,纷纷涌入千山景区享受节日出游的乐趣。他们或行走在景区的木栈道上,欣赏着山间美景,或攀上景区的高峰,登高远眺,欣赏皑皑白雪下崇山峻岭间的壮丽之美,许下新一年的美好心愿。随着一场降雪的造访,千山景区变成冰雪的童话王国,众多游客竞相进入景区,欣赏难得一见的雪景,为春节假期增添了诸多欢乐。

    享受千山美景,感受鞍山温情。大年初一,千山景区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手持千山旅游集团赠送的门票进入景区,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在鞍过年的温暖。就地过大年,温暖不缺席。春节前,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向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1000张千山景区门票,邀请留鞍过年的外地工友在春节来千山“串门”。千山的这一暖心之举得到辽视和央视的关注,辽宁卫视《新闻联播》节目和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对此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同时也将鞍山对留守员工的关爱与温暖传递给全国观众。

    假日期间,千山景区严格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对外开放,并提倡“不扎堆、不聚集”,引导游客通过线上购票、扫码入园的方式进入景区,因此尽管千山游客络绎不绝,但未出现游客拥堵聚集等情况。假日里,景区安全、稽查、防疫检查人员放弃休息,全员坚守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出游。景区环卫人员全天候实时保洁,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特别是大年初二夜间至初三夜间的一场强降雪过后,环卫人员第一时间对景区主干道进行除雪作业,保证景区内交通平稳运行。在千山旅游集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假期,千山景区运行平稳,管理有序,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千山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