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文化类
    14集系列专题片《新春看非遗》将于8日起播出
    时间:2021-02-07 12:46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为满足全市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添传统节日气氛,宣传全市丰富的非遗资源,“非遗过大年”专栏 ——14集系列专题片《新春看非遗》已拍摄完成,将于2月8日至11日、19日至21日17:49左右,12日至18日17:28左右在鞍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每天1集。

    该栏目是鞍山市“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之一,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文旅中心承办。重点围绕与“年文化”相关的我市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影像记录。14集系列专题片《新春看非遗》内容包括岫岩皮影戏、海城高跷、小码头干豆腐制作技艺、信利熏腊制品制作技艺以及海城尹氏清真元宵传统制作技艺等14个非遗项目,全景展现每一个非遗项目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技艺特点,重点讲述传承人背后的非遗故事,让观众朋友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鞍山市“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活动是贯彻落实我市“两翼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构建三个互动体系核心工作,进一步落实“春风行动六号工程”的具体工作任务之一,接下来,市文旅广电局还将围绕文化惠民、文化利民等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