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一场降雪 掀起冰雪本地游热潮
    时间:2021-01-18 11:08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一场久违的降雪,为冬日鞍山增添了无限情趣,也掀起了冰雪游的小高潮。17日,记者从千山、鞍山动物园、老院子等我市部分景区获悉,双休日两天市民冰雪游热情高,景区迎来冰雪游小高峰。

    千山雪景是一年中难得一见的景致,每逢雪后,起伏的群峰雪浪连绵,一派妖娆的北国风光,令人惊叹流连。本地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千山景区,欣赏雪后风光,山中空气清新,苍松翠柏奇石峭壁在白雪的映衬下别具韵味,市民们徜徉其间欣赏千山雪景,体验冬季户外休闲的乐趣。雪后千山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他们带着各种拍摄设备,到千山取景拍摄,定格北国冬日美好瞬间。据了解,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高于平时周末。

    鞍山动物园冰雪项目引来很多市民前往,本周双休日两天游客量比以往双休日增加三成左右,大家在景区内戏冰雪,欣赏国宝大熊猫,欢声笑语度周末,享受冰雪之乐。千山摩力香格里拉景区的冰雪文化节活动也引来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大家玩雪圈,骑雪地摩托,尽情享受冰天雪地的乐趣。在老院子景区入园游客量大幅提升,大家在冰雪王国里做亲子游戏,滑雪圈、玩碰碰球、抽老牛,孩子享受假期时光,大人从中找回童年的美好回忆。

    二一九公园里也成了市民体验冰雪之乐的园地,有的市民穿上艳丽的服装,在公园里拍雪景,有的自备冰车、冰鞋、陀螺等在冰面上玩耍,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在各公园及南沙河等冰面上,部分市民也前去体验冰雪乐趣,这场降雪成为我市冰雪游的催化剂,掀起了冬季本地游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