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旅游产品丰富 防疫措施得力 市民家门口欢乐庆元旦
    时间:2021-01-04 14:29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在冰雪的童话世界里尽情狂欢,在氤氲的温泉水里洗去满身的疲惫,在琳琅满目的年货大集上感受年的味道,在热气腾腾的铁锅炖里品尝生活的幸福滋味,在鞍山动物园里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元旦三天小长假,在充足的旅游文化产品供给和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的基础上,鞍山市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假期出游的无限欢乐。

    元旦小长假,我市旅游产品供给十分充足。在假期来临之前,市文旅局举办的鞍山冬季文化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推出了18个主题40余项系列活动,各景区围绕冰雪、温泉、民俗、美食、采摘等也筹备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随着这些活动的陆续上演,带火了冬季文化旅游市场,也丰富了元旦小长假的文化旅游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元旦假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民们更愿意选择在本地游玩,因此家庭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主流。在元旦三天假期中,千山景区迎来出游的小高峰,人们在千山景区登高健身祈福,为新年许下美好愿望。在鞍山动物园里,市民们在全新打造的冰雪天地里滑雪圈、骑自行车、玩冰车、走雪迷宫,在大熊猫和动物馆舍里,与国宝和可爱的小动物们互动。千山摩力香格里拉度假营地的冰雪项目受到本地市民青睐,老院子景区迎来不少本地市民,有的前去品尝铁锅炖等特色美食,有的带着孩子在冰雪世界里撒欢。御汤泉国际温泉城泡温泉也成为市民假日休闲度假的时尚选择,祥和度假庄园和佳宁生态园等景区也吸引市民前去品美食、戏冰雪、采摘草莓,感受亲子幸福时光,千山脚下的韩家峪美食街区和温泉洗浴场所也成为本地市民的假期打卡地。

    我市元旦假日旅游市场较为平稳有序,得益于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力部署和充分准备。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市文旅广电局及各文旅企业严把疫情防控关,各景区景点通过限制客流、网络预约购票、测温扫码、减少游客扎堆聚集等多项举措,为游客新年出游筑起安全屏障,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