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文化类
    弘扬孟泰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话剧《孟泰》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12-30 15:48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话剧《孟泰》继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后,从市艺术剧院获悉,文旅部“百年百部”重点扶持精品工程专家评审组来鞍,围绕话剧《孟泰》展开研讨、座谈并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据了解,此次文旅部“百年百部”重点扶持精品工程专家评审组成员由戏剧评论家、国家一级编剧、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成员欧阳逸冰;中国话剧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汪守德;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等组成,评审组在观摩全剧演出后,围绕该作品的选题、编创理念以及剧情的设计展开座谈。

    会上,专家们一致表示,该剧是市艺术剧院继话剧《大雪》后创作的又一部有意义、有价值的优秀作品。宏大的舞美结构、丰满的人物形象以及极具地域特色的台词设计,是该作品屡屡获奖的主要前提。该剧选材符合主流,剧本立意深远,极具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深刻表达了孟泰精神的不朽与传承,体现了一代“鞍钢人”一心为国,以厂为家的忠诚信念。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该剧在艺术性上需继续深挖,在故事情节上需继续开掘。增加内心戏,抓住感动的主线以及在音效、道具、人物冲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为话剧《孟泰》明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开巡演,奠定艺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