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我市开展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建议》 第18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2-30 10:47来源:作者:点击:

    张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开展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今年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谋划举办和承办2020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鞍山站)、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等多项竞技体育赛事和户外活动。以赛事为载体,挖掘和整合我市独特资源,构建“体育+”新业态,打造“四产融合”鞍山办赛品牌,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产生集聚效应,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特别是2020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是中国最顶级全民自行车积分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顶级选手和自行车爱好者。此次赛事,是我市首次举办国内顶级自行车比赛,同时也是展现鞍山城市魅力和市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更是提升鞍山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的良好契机。年初,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谋划各项筹备工作,将文化、旅游、健康等相关产业贯穿于赛事始终,突出文化的特色性、旅游的体验性、体育的参与性和健康的共融性,将体育赛事打造成为城市节日,聚集人气,提升城市活力,带动吃住行游购娱,拉动经济增长。

    目前,自行车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待国家发布允许举办全国性比赛相关通知后,进行组织实施。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