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健康运动器材投放的建议》 第18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2-30 10:47来源:作者:点击:

    任重梅代表:

    您在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健康运动器材投放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鞍山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指引,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制定了《鞍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围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坚持“城乡一体、普惠均等”原则,将全民健身器材投放作为民生工程,持续加大建设投入。其中,2019年省级安排建设农民健身工程50套、城市健身路径27套、笼式足球7个、美丽运动乡村2个、中央转移支付行政村8个;市本级配套安装农民健身工程60套、城市健身路径50套。目前,全市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100%,15 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到100%,广大群众健身锻炼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今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目标任务是:省里安排的任务加上市本级的任务,全市全年共建设农民体育工程50套、城市健身路径51套、便民足球场28个。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在以下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一是与铁东区十二道街白鸽社区的领导进行了联系,计划在今年的目标任务中,按照白鸽社区提供的场地,在该场地安装一套城市健身路径。二是在向县(市)区主管部门下达目标任务时,要求县(市)区主管部门在协调安装地点过程中,充分考虑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做好统筹考虑。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恳请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民健身事业,为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