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0年第十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8-12 10:21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2020年8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召开了专题局长办公会议,研究了需要省文旅厅支持鞍山文化旅游发展和争取中央预算的有关工作事宜,市文旅中心主任贾波、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刘仕君、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雅萍,各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定:

    一、需要省文旅厅支持鞍山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1.公共服务科负责文化旅游咨询中心项目需支持事项。

    2.文旅产业科和宣传营销科负责海岫铁路列入省重点推广旅游线路等工作需支持事项。

    3.文旅产业科和文物保护科负责国家五部委关于推进老工业城市打造工业秀带工作及38个策划的项目和创建国家文物保护示范区需支持事项。

    4.文旅产业科负责岫岩打造全域旅游需支持事项。

    5.市场管理科负责海城西柳之星网络经营许可证办理需支持事项。

    6.非遗科负责岫岩创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需支持事项。

    7.非遗科负责岫岩国家级非遗项目专项资金争取需支持事项。

    8.非遗科负责市博物馆数字化建设需支持事项。

    9.文化事业科负责地方戏曲海城喇叭戏《杜涓花开》资金扶持需支持事项。

    10.文化事业科负责大型话剧《孟泰》在全省巡演和争取国家级艺术基金需支持事项。

    11.文物保护科负责争取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井井瞭遗址和鞍钢早期建筑卧龙山山城修缮立项需支持事项。

    各相关科室将每个项目做成专题报告报行政办,行政办负责形成综合报告,制作成手册。

    二、2021年争取中央预算工作

    1.文物保护科负责国家文化公园相关项目的策划包装,并与各县(市)区对接沟通,尽量多争取预算资金。

    2.文旅产业科负责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目的地相关项目的策划。

    3.公共服务科负责全民健身设施项目,与各县(市)区积极对接,说明要求,多策划项目通过县区发改委报市发改委,抄送我局一份。

    文旅产业科负责起草通知下发各县(市)区。

    出席:王  凯、贾  波、刘仕君、王雅萍、朱  庆、

    王瑛琳、董国宇、毛  辉、周岩松、张  肃、

    罗艳秋、吕  虹、刘  爽

    记录:于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