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0年第六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6-12 10:16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2020年6月1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会上学习了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发改振兴〔2020〕839号)(以下称实施方案),研究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评估工作和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辽文旅办发〔2020〕39号)精神,各分管副局长和各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议定:

    1.成立局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王凯任组长,副局长刘仕君、陈会鹏、王雅萍任副组长,董国宇、罗艳秋、朱庆、周岩松、张肃、王瑛琳、于得飞为成员。文旅产业科、文物保护科为牵头科室,非遗科、文化事业科、宣传营销科、行政办公室为配合科室。文物保护科负责工业遗产资源基础数据的梳理,摸清我市底数,明确工业遗产的构成,做好工业遗产核定申报文物和保护、申报全国文物保护示范区等工作;文旅产业科负责工业遗产资源的开发利用,策划包装相关项目、发展工业文化旅游、争取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等工作;非遗科负责完善工业博物馆体系,推动设立工业遗产博物馆等工作;文化事业科负责挖掘鞍山工业文化内涵,梳理钢铁文化发展脉络,塑造红色钢都城市文明形象;宣传营销科负责大力宣传,举办研讨、宣传、推介相关活动,以多种形式讲好“鞍山工业故事”;行政办公室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2.文旅产业科负责牵头起草《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工作方案》。前期,起草推进全市各部门联合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方案,报市长审定;同时将实施方案转发至各区政府,推动各区政府梳理工业遗产,谋划项目包装建设。

    3.文旅产业科牵头负责“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评估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各分管副局长要带领自己分管的科室认真研究今后5年的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写,争取将重点工作列入省乃至国家相关规划。

    出席:王  凯、刘仕君、陈会鹏、王雅萍、董国宇、

    周岩松、张  肃、毛  辉、张  宇、朱  庆、

    吕  虹、刘  爽、李宏星、罗艳秋

    记录:于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