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0年第八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8-07 10:18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2020年8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召开了专题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功斌市长对文化旅游工作批示有关事宜,市文旅中心主任贾波、市体育中心主任彭刚、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刘仕君、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陈会鹏和各相关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定:

    1.《将盛文 北方新生活打造成鞍山文化地标的建议》要从晋级3A级景区、纳入经典旅游线路、打造成网红打卡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4个方面做好落实,董国宇起早报告,张肃、朱庆配合。

    2.《挖掘历史名人效应 助推城市活力建设》从把名人博物馆建设纳入七号桥博物馆群、先建设网上云博物馆、在市博物馆开展名人展、协调于省吾家属看能否在他的老宅建个纪念馆、开展调研收集历史名人文史资料、推进黄显声故居纳入省级文保单位并争取资金进行修缮、开展展陈等方面落实,市文旅中心贾波主任负责,文物科、非遗科配合。

    3.《发展网红经济 激发城市活力》要以推进网红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形式报市政府,董国宇负责。

    4.《关于统筹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建议》由市文旅中心贾波主任负责落实,起草报告。

    5.《依托国家级台球培训基地 打造世界中式斯诺克台球之都》由体育中心彭刚负责落实,起草报告。

    6.《鞍山市工业旅游资源普查调研与再利用》由董国宇负责将工业遗产利用进展情况形成报告。

    出席:王  凯、贾  波、彭  刚、刘仕君、陈会鹏、

    董国宇、张  肃、罗艳秋、周岩松、朱  庆、

    王瑛琳

    记录:于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