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培训2400余名导游(讲解)员 讲好鞍山故事
    时间:2020-12-28 10:16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培训2400余名导游(讲解)员 讲好鞍山故事

    28日,从鞍山市旅游协会获悉,为期9天的全市导游(讲解)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市的2400余名导游(讲解)员接受培训,提升文旅服务质量,讲好鞍山故事。

    为进一步推动“四产融合”发展、深化活力城市建设、培育更多文旅产业高素质高水平的导游(讲解)服务专业人才,满足后疫情时代旅游业转型升级及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需要,市旅游协会在市文旅广电局的指导下,对全市范围内及在市旅游协会注册的外市导游(讲解)员开展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本市高校旅游管理专业专家教授、国家金牌导游员、旅行社优秀经理人等文旅领域的资深人士,围绕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和讲解业务、法律法规知识、导游讲解综合素养等方面内容,采取线上集中培训、自学自练、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特别结合当下鞍山文旅产业发展实际,开设了《文旅融合型旅行社旅游产品设计》《“四产融合”背景下旅游资源的现状与发展》《如何讲好鞍山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导游讲解》等课程,让广大导游(讲解)员能尽快适应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需要。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我市导游(讲解)员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对适应新阶段鞍山文旅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