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体育类
    点燃冰雪激情!鞍山冬季文旅主题活动启幕
    时间:2020-12-22 16:53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体验冰雪激情、嗨逛年货大集、欣赏文艺表演……22日,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嬉冰雪 泡温泉 回鞍山 过大年”冬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盛大启幕,在全市掀起了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相互融合发展的新高潮。

    当日上午,在千山摩力香格里拉景区倾力打造的冰雪王国里,多样的冰雪项目全面启动,来自各健身群体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们齐聚于此。在一片欢呼声中,“鞍山市百万市民上冰雪”暨“2021攀登辽宁”鞍山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鸣枪发令,正式拉开今年冬季我市冰雪运动的序幕。走进老院子景区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红灯笼在冰雪映衬下格外喜庆,年货大集上非遗美食和土特产品琳琅满目,雪圈等多项冰雪项目掀起冬日狂欢,精彩的文艺演出烘托出祥和的节日氛围,游客们徜徉在冰雪王国之中,尽情享受冬日的欢乐。

    冰雪是冬天给予北方最好的馈赠。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山水相依、冰天雪地等优势资源,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文旅品牌活动,真正将“冷资源”打造成为“热产业”。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共推出了18个主题40余项活动。台安、岫岩等各县(市)区将举办“坝上人家”辽南民俗冬季旅游文化节、岫岩冬季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满族文化大集等多个特色文旅活动,全面拉动我市冬季文旅市场消费,提升冬季文旅品牌知名度,激发文旅消费的活力、动力、潜力,点燃鞍山“四产融合”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