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1500名爱好者参与 鞍山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举行
    时间:2020-12-22 16:55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22日上午,“鞍山市百万市民上冰雪”暨“2021攀登辽宁”鞍山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千山摩力香格里拉景区举行,我市48个户外团体,1500名登山徒步爱好者登千山享冬景,感受冬日运动的魅力。

    鞍山市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当日9时随着发令枪响,“2021攀登辽宁”鞍山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正式拉开序幕,1500名登山徒步爱好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朝着目的地大步前进,现场氛围热烈,群众热情高涨。

    鞍山户外清道夫团队的50名登山爱好者一起出发。该团队负责人韩秋颖笑着说,特别开心参加这场冰雪盛宴,有缘相聚在千山脚下,大家都特别开心,“我们会一直携手登山,享受千山美景。”缘聚户外协会的30名登山爱好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玩起了拔河,该团队负责人詹利告诉记者,协会于2011年成立,平时会组织登山健身活动,年终岁尾了,大家能一起报名参加这种大型活动都特别高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鞍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鞍山市文旅集团协办。

    我市登山徒步爱好者齐登千山赏美景

    此次“鞍山市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将为期3个月,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活动期间,将在摩力香格里拉景区、老院子景区、千山滑雪场、佳宁生态园、二一九公园熊猫馆、奥体中心等地陆续开展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鞍山站)暨鞍山市滑雪邀请赛、辽宁省攀冰锦标赛、全国冬泳日(鞍山站)暨鞍山市冬泳邀请赛、鞍山市速度滑冰邀请赛、鞍山市雪地足球邀请赛以及鞍山市职工雪地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和活动,掀起我市冬季全民健身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