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文化类
    鞍山书画和岫岩玉玉雕精品展新闻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20-12-17 14:29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17日,鞍山书画和岫岩玉玉雕精品展新闻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据悉,由鞍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活力鞍山・玉美岫岩”——中国・鞍山书画和岫岩玉玉雕精品展,12月17日到12月27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是鞍山文化成果与岫岩玉产业相融合一次集中展示与推介,也是鞍山经济发展战略广泛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的重大活动。作为贯彻落实鞍山市“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助力鞍山城市活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展览旨在让鞍山的文化艺术以及岫岩玉产业走出辽宁,走向全国经济文化的发展重镇。据介绍,本次展览不仅是鞍山书画精品与岫岩玉珍品的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其艺术展现形式在全国都是一个创举。展览主题鲜明,凸显地方特色,突出钢铁摇篮、大美千山、玉根国脉三大主题,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充分反映鞍山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英模、文艺名家辈出等多彩的城市风貌。

    该展览曾先后在南京的江苏美术馆、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的中华艺术宫相继展出。每到一地,都将展览与专家研讨会相结合,邀请全国与当地的城市发展专家、经济文化发展战略专家和宝玉石专家以及书画艺术名家等参会并研讨。搜集的大量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描绘鞍山未来的发展蓝图和发展路径意义重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当天,新闻推介会还得到了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今日头条、中国时讯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卫视、深圳电台、深圳新闻网等媒体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