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客流管控+门票分时预约 千山景区做好准备待客来
    时间:2020-09-27 15:23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的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和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在交通、安全、卫生、食品等各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和全方位检查,并采取客流管控、门票分时预约、延时服务、疫情防控等假期游客接待措施,确保游客在千山景区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的假日时光。

    千山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10万人,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景区分时预约等工作的要求,假日期间千山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限定为7.5万人。若景区内游览游客超过限定人数时,景区将暂停游客入园,并在易产生聚集的景点、线路等关键点位安排专人进行疏导,确保良好的游览秩序。

    实行严格的门票分时预约制度,假日期间,千山景区将根据客流实况进行适时的分流管控,游客需分时段进入景区。游客可选择通过“千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电商平台进行购票,网络购票的游客可在景区入口处直接刷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入园,无需取票,避免线下购票产生的聚集现象。景区将实时通过显示屏、广播系统,以及“千山景区”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对外发布游览提醒、限流分流等信息。

    为有效增加游览时间,确保游客安全有序、错峰入园游览,假日期间,千山景区售票时间为早6:00至18:00,景区索道、观光车运营时间将视景区内游客需求进行相应的延长。为服务游客,通往鞍山市区的“千山号”客运班车运营时间将延长至20:00。景区在入园和购票的关键环节,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消毒、安全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防疫安全。

    假日期间,千山旅游集团全员上岗全程为游客服务,以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迎接八方来客。同时,千山景区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旅游文明公约和景区相关规定,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在景区内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现象,践行“光盘”行动,做一名文明的游客。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广大游客可以拨打千山景区旅游咨询电话0412-7223466进行咨询,拨打景区旅游投诉电话0412-2515315进行投诉,遇到安全问题还可以拨打景区安全救援电话0412-5412119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