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景区承载量不超过75%! 营造“双节”安全旅游环境
    时间:2020-09-27 15:18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全市文旅广电系统节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25日,记者从市文旅广电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要求,市文旅广电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及所属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文旅市场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在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疏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定时通风消毒消杀,详细登记入住人员信息,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制度。  

    为防止各类事故,特别是旅游安全和涉旅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及各直属单位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全市文旅广电系统节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排查景区客运索道、专用机动车辆、玻璃栈道、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安全隐患问题,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用;全面排查星级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情况;排查旅行社包车行为,严禁旅行社租用无旅游客运资质车辆接待旅游团队。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布旅游景区开放情况、疫情防控指南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灾害天气预警等信息,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广“分餐制”;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

    假日期间,各县(市)区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做好假日市场值班值守和执法巡查工作,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畅通旅游投诉热线,游客在鞍旅游期间遇到问题可拨打0412-6211234进行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