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注意安全!鞍山发布黄金周旅游出行安全提示
    时间:2020-09-25 10:03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24日,市文旅广电局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注意安全,理性出行。

    做好出行准备。出行前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建议选择安全性高的旅游目的地,强降雨、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时,建议不要外出旅游;倡导安全出行、错峰出行,或选择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参团旅游,建议选择正规旅行社,切勿选择不合理低价团队,理性消费,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备好常用药品,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服药,就近就医。

    做好途中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出行时要带足口罩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入景区等场所遵守预约、限流等规定。遵守旅游安全管理规定,进入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规定。乘坐旅游包车时,要严格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上车。不要到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游览。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在游览过程中一旦发生踩踏等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

    倡导文明出行。要文明用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尊重当地的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要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不随意攀爬、触摸,遵守摄影摄像的限制规定,争做文明旅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