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文化类
    好评如潮!我市两部作品亮相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时间:2020-09-16 16:20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15日晚,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在沈阳拉开帷幕。作为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开幕式作品,由市艺术剧院创排的话剧《孟泰》广受好评。16日下午,作为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参评作品,由市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新编现代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在鞍山大剧院上演。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省艺术节是辽宁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活动,自1989年以来共举办10届,推出了二百余台优秀艺术作品,是辽宁省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盛会和文化惠民平台。本届艺术节以沈阳为主会场,各市为分会场,从9月15日持续至29日。艺术节期间,全省各级各类艺术院团(包括民营院团和艺术院校)创作的31台剧目将进行60余场演出,涵盖话剧、儿童剧、芭蕾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京剧、评剧、海城喇叭戏、木偶剧、杂技剧等省内各大艺术门类,是辽宁省三年来专业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

    当天,作为首部亮相本届艺术节的作品,话剧《孟泰》以恢弘的舞台布景,感人的故事情节,将观众带回到那个燃烧的钢铁时代。虽受疫情影响,辽宁大剧院限制了入场观众人数,但首演现场还是迎来了很多热爱话剧作品的人士,在作品中重温了孟泰精神。演出结束,观众掌声热烈,好评如潮。

    16日下午,由市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新编现代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在鞍山大剧院上演,并接受省第十一届艺术节评委审评。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由董凌山与市演艺集团青年编剧李明辉共同创作,徐培成、田敬阳执导,赵黎东作曲。该作品是根据立山区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娟的先进事迹为创作原型,以刘娟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基层干部的历程为主线,突出刘娟在工作和生活中最精彩的片段,展现了她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该作品不仅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城喇叭戏首次以英模人物为原型创作的大型作品,也是市演艺集团向2021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