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成立市文旅项目办 为文旅项目建设送春风
    时间:2020-09-10 14:56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9日,新组建成立的鞍山市文旅项目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协调会议。市文旅项目办的成立是贯彻“春风行动”六号工程、推动“四产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台町历史文化街区、南沙河文旅综合体等33个重点文旅项目的建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贯彻落实市委“两翼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全力推进“春风行动”六号工程,抓好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市委决定,由市文旅广电局牵头,组建成立鞍山市文旅项目办公室,凝聚市直机关各部门合力,共同研究和推进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在市文旅项目办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协调会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负责文旅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文旅项目办将以市委工作法为指导,以事为轴心,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抓彻底,逐一研究跟进文旅项目,加速推进文旅项目的签约、建设和落地。全面梳理全市已开工项目、已签约项目、正在对接洽谈项目、策划包装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针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促进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针对目前全市已梳理出的台町历史文化街区、南沙河文旅综合体、钢都1953文旅小镇、岫岩玉都古城等33个重点文旅项目,围绕立项、环评、土地、规划等环节进行直接服务包保,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