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庆生会 撬动旅游经济 点燃城市活力
    时间:2020-08-12 17:05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活泼欢快的熊猫舞、用竹子制成的大蛋糕、富有四川特色的串串香、现场绘制熊猫巨画……11日,大熊猫“刚刚”迎来三周岁生日,鞍山动物园为“刚刚”和百余名8月11日出生的小寿星举办生日会共同庆祝生日。这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再次撬动鞍山旅游经济,再度点燃了鞍山城市活力。

    当日上午9点30分,大熊猫“刚刚”生日会在欢快的少儿舞蹈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大熊猫“刚刚”的祝福视频中火热开场。庆祝仪式上,与会嘉宾们为大熊猫“刚刚”和8月11日出生的小寿星们送去生日祝福,并与小朋友们共同拼合出“祝大熊猫刚刚生日快乐”的巨幅拼图,大家齐声欢呼祝福“刚刚”生日快乐。当用竹子、竹笋、水果等精心制作而成的多层生日蛋糕闪亮登场的时候,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起来,与会嘉宾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将用水果制成的四川特色串串香,插接到生日蛋糕上,作为一份特别的惊喜送给大熊猫“刚刚”。



    生日会当天,大熊猫“刚刚”格外活泼,一大早就在馆内悠闲的踱步、吃竹子,吃饱了就各种耍怪卖萌,可爱的样子逗得游客们合不拢嘴。看到大家专程为它制作的竹子蛋糕和串串香,“刚刚”特别开心,左右端详不舍得吃掉,兴奋了好一会儿才大快朵颐起来。

    庆生仪式结束后,动物园内的庆祝活动依旧精彩,高潮迭起。一个个欢快喜庆的少儿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现场绘制熊猫巨画,鞍山动物园还组织小朋友和当天入园游客一同参加熊猫寻宝活动,整个动物园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今年5月21日,大熊猫“刚刚”和“杉杉”从四川来到新家鞍山动物园,使鞍山成为继沈阳、大连之后,省内第三个拥有大熊猫的城市。大熊猫“刚刚”是鞍山动物园的明星熊猫,得到广大鞍山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刚刚”的名字也是由广大鞍山市民和熊猫粉丝共同所取,“刚”是刚毅的“刚”,有着坚强刚正、刚毅前行的寓义,也取自鞍钢中“钢”字的谐音。鞍山因钢而立,因钢而兴,是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大熊猫“刚刚”也将与鞍山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双鞍融合”、“两冀一体化”发展宏伟蓝图的实现。

    两只大熊猫不但萌动一座城,更加点燃了一座城。自5月30日鞍山动物园和大熊猫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与游客见面后,鞍山广大市民家门口就可以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同时还可以欣赏到长鹿颈、河马等500余只珍稀动物,鞍山动物园已成为鞍山旅游产业的新地标,吸引了7万余名来自本地和周边地区的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推动鞍山文旅产业复苏繁荣。

    未来,鞍山动物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划成立大熊猫慈善基金,让更多有爱心的社会人士投入到关爱大熊猫的行动中。还将建设中小学大熊猫研学基地,将人与自然合谐共生的理念传递下去。千山风景区和千山旅游集团将与鞍山动物园共同努力,借助两只国宝大熊猫持续点燃鞍山文化旅游经济,为鞍山市民与广大游客带来更多的欢乐,为推动“四产融合”发展和城市活力建设增添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