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2020鞍山南果梨文化采摘节9月8日启幕
    时间:2020-08-28 14:21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9月8日——10月31日,市文旅广电局将举办以“九月味道 南果飘香”为主题的2020鞍山南果梨文化采摘节系列活动。

    本届采摘节将于9月8日上午,在千山区对桩石村南果梨祖树园拉开帷幕。现场策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设置了参观南果梨祖树、现场采摘南果梨等环节,同时举办王登科《鞍山往事》诗书画城市绘本和王登科绘画南果梨文创礼盒发行仪式。与会者还能观看到剪纸、刺绣等非遗传承人以“九月味道 南果飘香”为主题的创作展示。同时“南果梨采摘骑行节”也将在开幕式当天鸣枪发令。

    今年的南果梨采摘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其中包括,2020年辽宁省非遗景区展示展演暨“锦绣辽宁 多彩非遗”文化宣传活动、中国玉雕大师唐勇和唐帅艺术作品联袂展、“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家庭围棋邀请赛、辽宁省“登千山 赏金秋”全民健身活动、南果梨采摘骑行节、“钢都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精品展、“名人画千山”书画作品展、鞍山市第二届“美丽的钢都”青少年曲艺大赛、鞍山市非遗文化创意大赛、“钢都情”模特舞大赛及展演、南果梨微视频征集活动、南果梨文化采摘节农民歌会、“礼赞钢城”之声乐才艺大赛。

    同时,海城市丰收节、台安县苹果王争霸赛、岫岩玉文化艺术节、岫岩丰收节、铁西区荷塘月色烧烤美食节、立山区传统文化精品活动暨第十九届凉亭山音乐周、立山区贝隆健身网红直播集体展演活动、高新区青籽世家玉石博物馆文化市集、高新区“飞阳杯”七人足球赛、千山风景区农民丰收节等活动也将在南果梨采摘节期间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