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转变思路 旅行社暑期本地游中觅商机
    时间:2020-08-20 16:25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转变思路 旅行社暑期本地游中觅商机

    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一直处于低谷。面对暑期旅游市场,我市部分旅行社迅速转变思路,结合本地景区策划本地少儿独立营等特色旅游项目,在逆境中觅商机赢得市场。20日,记者了解到,本地暑期独立营活动得到家长和孩子的青睐,报名比较踊跃。

    转变思路 旅行社暑期本地游中觅商机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旅行社来了个措手不及,面对惨淡的市场环境,很多旅行社无计可施坐等市场回暖,但一些瞄准暑期亲子游市场的旅行社抢先下手,策划组织了多期少儿独立营等特色活动,迎合暑期本地旅游市场需求。其中,有的旅行社组织千山一日游亲子主题活动,带领孩子在千山景区野餐园树干上作画,放飞思绪,挥洒童年时光。还有的旅行社组织了一天一夜的“图书馆奇妙夜”活动,晚上孩子们在图书的海洋中搭一顶帐篷,伴书而眠,锻炼孩子自理能力,体验知书、寻书、制书的文化之旅,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给孩子不一样的出游体验。还有的旅行社推出了三天两夜的少儿独立营活动,将在本地景区内组织孩子参与射箭、真人CS、积木搭建及团队游戏等特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同时为孩子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

    转变思路 旅行社暑期本地游中觅商机

    暑期向来是出游的旺季,每年暑假旅行社都会输送大批的亲子游游客到国内外旅游,从中赚的盆满钵满。面对今年特殊的疫情情况,我市部分旅行社转变打法,结合本地市场开发暑期旅游项目。据组织了多次暑期独立营活动的鞍山环球商务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家长非常谨慎,暑期不愿意带孩子外出旅游,旅行社于是结合本地景区策划了本地独立营等特色旅游活动,满足孩子们假期旅游的愿望。暑期以来组织的几次活动,家长和孩子的反馈都不错。特别是暑期即将结束,很多家长想抓住暑期的尾巴,让孩子好好玩一玩,近期的独立营活动家长报名比较踊跃。

    转变思路 旅行社暑期本地游中觅商机

    一位小学生的家长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在暑假期间,为孩子报了两次这样的本地独立营活动。据该家长表示,每年暑期都会带孩子外出旅游,让孩子见世面、开眼界、涨知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没有选择外出,看到旅行社组织这样的本地活动感觉非常好,为孩子报名参加了两次不同类型的活动,孩子非常开心,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