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旅游类
    意义重大!国家级媒体关注“千山号”塞上之旅
    时间:2020-08-20 11:44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8月15日首次开通运行的“千山号”鞍山至通辽文化旅游列车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网易新闻等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关注。17日,这些国家级媒体平台以《“千山号”开启通辽塞上之旅 点燃鞍山文旅发展新引擎》等为题进行了大篇幅的重点宣传报道。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关注肯定和宣传报道,让“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更加深入人心,对今后“千山号”列车的运营以及激活鞍山旅游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8月15日至16日,“千山号”鞍山至通辽文化旅游列车搭载着200余名鞍山旅客奔赴通辽,开启为期两天的“草原遇上沙漠”的塞上之旅。“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的开通,不但是鞍山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春风行动”六个工程、大力推进“四产融合”、深化城市活力建设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信心、激活消费、积极推动我市经济复苏的一项重要举措。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千山旅游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的运行。目前,团体包车预定已达50余列,散客游报名踊跃,特别是鞍山至通辽线路推出后,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纷纷报名出游,体验乘坐“千山号”列车出游的美好感受。
    此次“千山号”鞍山至通辽文化旅游列车的开通,成为鞍山与通辽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必将引领鞍山走出一条文化旅游的全新之路,点燃鞍山文旅发展的新引擎,打造鞍山文化旅游的新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