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体育运动联盟今日成立
    时间:2020-08-05 15:43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8月5日上午9时,鞍山市体育运动联盟成立大会在鞍山贝隆国际宴会中心隆重举行。全市共有(57)家体育企业、体育单项协会、景区、旅行社、酒店等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相关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凯、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彭刚、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体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鞍山贝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朝辉为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市文旅集团董事长杨彬为联盟秘书长。联盟成立后,将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产业链关联企业理念融合,形成资源互补,活动共享,营销联动,协作共赢,共同优化产业格局,打造区域品牌形象,推进“四产融合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鞍山市体育运动联盟是由我市体育、文化、旅游、健康四个产业的关联企业,关联研究策划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化协作发展经济组织,以平等、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宗旨。未来,鞍山市体育运动联盟将深入挖掘我市体育、文化、旅游、自然资源优势,联动协同,有统筹、有重点地传播体育运动主题形象,集中产业优势资源,打造具有鞍山特色体育旅游产品。同时,聚合高内涵高创意的体育产品,谋划推广主题鲜明的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以成立联盟为契机,加强我市体育市场监管联动,规范行业行为,维护体育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开展各类联盟成员间的合作项目,引导联盟成员联合宣传、营销互动,促进我市体育产业整体发展。梳理、解读有前瞻性、典型性、参考性的国内外、省内外体育产业政策与资讯,开展各类市场调查工作,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消费行为与消费心理,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此外,在联盟成员中组织管理创新、业务技能、综合素养、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培训,整合高校体育产业专业毕业生、实习生资源,确立体育产业人才交流与培训机制,为做强做大我市体育产业提供人才保障,构建“体育+”新业态,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