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收入4.35亿元待客88万人次 端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时间:2020-06-28 11:01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收入4.35亿元待客88万人次端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88.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35亿元。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

    收入4.35亿元待客88万人次端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短途自驾游是今年端午小长假的主力军。因疫情影响,团队游尚未完全被游客所接受,周边自驾游是今年端午小长假的主要出行方式。6月25日至26日,千山风景区迎来了部分来自沈阳、辽阳、抚顺等省内的自驾车辆,主要以家庭游为主。亲子体验游成为我市端午假日旅游的热点,以三口之家、四口之家以及“2+2+1”三代同游的家庭亲子游受到假日市内游客的热捧。

    收入4.35亿元待客88万人次端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乡村生态旅游逐步成为假日市民出游的增长点,鞍山各县(市)区开展各类乡村旅游体验活动,精心打造和推出乡村旅游线路。探亲访友、体验农事、品农家美食、赛龙舟感受民间端午习俗等乡村休闲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采摘、垂钓等最受市民欢迎。

    收入4.35亿元待客88万人次端午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受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北京疫情形势出现反弹的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严管控、防聚集、重安全仍然是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主基调。节日期间,市文旅广电局指导市文化综合执法队坚持每日值班检查,督促各景区在落实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控措施基础上,通过预约购票、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等方式,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强化流量管理,确保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同时,在售票窗口外游客站立处和检票站立处采取设置一米线或者加大排队间距等方法,防止游客购票、检票中出现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