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4日千山景区恢复开放!实名购票 戴口罩限客流
    时间:2020-02-24 11:32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点击:


    按照鞍山市推进有序复工的精神要求,经千山风景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千山景区室外露天区域将于2月24日起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8:00—17:00,实施进山客流限制,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承载量的50%。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景区先期开放千山正门景区和仙人台景区的室外露天区域,暂不开放游客中心、出口文创礼品店、千山印象酒店、景区内寺庙道观等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的室内场所,景区索道、电瓶车暂不运营。

    因游客中心暂不开放,景区将在千山正门右侧设立临时售票窗口,并实行实名购票制度,游客须持身份证购票。建议广大游客通过千山微信公众号购票,避免在线下购票排队聚集。年卡用户须持卡或凭身份证检票入门,办理年卡的开卡、续卡、延期等相关业务均须持身份证实名办理。游客进入景区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如有异常谢绝入内,同时上报上级卫生防疫部门,落实诊治、隔离观察及分级管控措施;如当日接待游客量达到限制接待量,需配合工作人员的疏导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景区设置分散隔离检票通道,游客排队间隔不小于1.5米,确保游客安全有序进入景区;进入景区后请分散游览,防止出现人群聚集和摘口罩交谈等容易引发交叉感染行为。

    自恢复开放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执业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免费入园;年卡用户可在景区恢复开放后,持年卡和身份证办理延期业务,本次年卡延期的时长为一个月(31天);因景区内寺庙道观暂不开放,居士证、皈依证等证件暂不可用。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虽有好转,千山景区依然建议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到千山景区游览或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大家共同打造一片清新、健康的旅游沃土,一同期待春暖花开,拥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