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带薪免费培训报名火爆 已有800余人在线学习
    时间:2020-02-21 09:54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市委一号工程“春风行动”——停工期、恢复期中小微企业职工带薪免费培训开班授课以来,报名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截至昨日,共有11个专业开班,学员达到了845人。每天企业报名数量仍在持续上升,不少企业对既能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又能领到补贴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2月17日开班当天,共有鞍山技师学院、鞍山市交通运输学校、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三所学校开设了焊接、电气、汽车维修、礼仪4个专业,三所学校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线上培训,培训学员达到了322人。随着企业积极性的提高,报名企业迅速增加,为满足企业的需求,19日又开设了商务礼仪、烹饪、客房服务、导游、面点、平面设计、焊工7个专业的线上培训,又有523名企业职工参加了线上培训。企业的需求量比较大,也将根据企业的需求,陆续开设新班新专业的培训。
      目前,鞍山市支持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带薪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也在抓紧时间落实带薪免费培训工作。市人社局在明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职种、培训人数及培训补贴标准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培训补贴支付的具体工作流程。鞍山银行制定并出台了“鞍山银行援企稳岗流动资金专项贷款”,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编制出《稳岗带薪贷款借款人所需基础资料清单》、《稳岗带薪贷款咨询登记表》、《稳岗带薪贷款申请表》等基础材料及相关业务流程,已将上述材料传达至各支行。目前鞍山银行已要求对应的支行直接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接企业。将按照企业参与培训的实际情况及需求,及时为企业办理“援企稳岗流动资金专项贷款”。
      市文旅广电局负责对接相关责任部门和全市文化旅游企业。中小文旅企业对带薪免费培训反响强烈,纷纷电话咨询、报名。市文旅广电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耐心的讲解,并受理企业报名业务。目前,鞍山市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礼仪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已开班,来自全市13个企业的99名职工参加了培训班;鞍山市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礼仪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来自全市16家企业138名职工报名;鞍山市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礼仪提升培训班(第三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活动依然火爆,仍有很多企业有培训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