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外地来鞍山加油车辆要进行信息登记
    时间:2020-02-18 14:07来源:作者:点击:

    从最近检查情况看,各地区加油(加气)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不到位的现象,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不强,未对外地车辆加油采取相应措施,容易带来病毒传播风险。15日,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细加油(加气)站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内容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加油(加气)及购物场所消毒制度。除每小时对加油(加气)站和购物场所消毒外,加油(加气)机每次操作后都要重新消毒一次;加油(加气)站的便利店也要做到每小时消毒一次,POS机、圈存机等消费者能接触到的物品,应做到随走随消,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对外地车辆询问和登记。要对外地来鞍加油(加气)车辆的车牌号码、车内司乘人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始发地、目的地等信息进行登记留存。

    三是推广“不下车”加油(加气)方式。要在加油(加气)站内醒目位置张贴“收款二维码”,推荐顾客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非现金方式加油(加气)、购物。对于使用加油(加气)卡的,要由加油(加气)站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手套代为加油(加气),避免司乘人员与加油(加气)设施的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