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4 13:57来源:作者:点击: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 2003年非典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从湖北省最新疫情数据看,2020年 2月 12日 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4840 例(含临床诊断病例 13332例),新增死亡病例 24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 135例),武汉市仍然处于暴发流行期,湖北省(除武汉)总体上处于流行期,伴有局部暴发。从全国最新疫情数据看,截至2020年 2月 12日 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 52526例,累计死亡1367例。

    当前,从临床诊断情况看,家庭聚集性病例增多,各地陆续报告出现不发热等无症状感染者,隐形传播带来的风险加大。另外,据钟南山团队对全国 1099例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特征研究,发现个别新冠肺炎病例潜伏期最长可达 24天。要强化危机意识,绝不能松懈麻痹,绝不能疏于防范。

    随着假期结束返程高峰的到来,一些省市交通限制的解除,企业陆续开(复)工,人员流动加快,面对返岗、返工、返学来临,“外堵内清”工作任务更加繁重,防控压力陡增。即便现在病例不多,如果不继续对各交通路口严格检查检测严防输入,如果不继续严格执行农村社区严查严控措施30 条,如果不继续依据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 71条抓落实,如果个人不继续按“12种抗击病毒方法”加强自护,如果不严格落实各项发热患者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追踪观察等措施,一旦某个地方成为“短板”,就会导致前期工作功亏一篑,就会造成已有成果前功尽弃,就会置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危险之中。

    全市人民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万万不能掉以轻心、万万不能有厌战情绪。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市委工作法为战法,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道,筑牢“四条防线”,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具体、做深入、做细致、做彻底,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致向前,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 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建设平安舒适幸福新鞍山,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