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熊猫馆通过验收 “国宝”来鞍还会远吗
    时间:2020-01-21 10:46来源:作者:点击:

     


    20日,记者获悉,二一九动物园大熊猫馆基本完工,已通过专家评审和验收。新建和改造的猴馆、长颈鹿馆、斑马馆、水禽馆以及科普教育馆等场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

    新建的大熊猫馆外观新颖华丽,屋顶设计了三个天窗,采光效果非常好,保证大熊猫享受充足的阳光。馆内设置两个熊猫内展厅和两个内舍,并配有保鲜库、竹子初洗池、厨房、治疗室等配套设施。内展厅和内舍的设计更为精心,墙壁上已经画上了熊猫主题的立体图画,地面为砾石地面,有水池、栖架、仿树、熊猫玩具等设施,内部还安装了取暖设施,保证大熊猫在鞍山健康快乐生长。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来鞍完成对大熊猫馆建设指导验收等相关工作,国家林草局也组织专家组来鞍对大熊猫饲养能力和场馆设施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评审。鞍山方面也派出4名饲养人员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学习。

    除大熊猫馆外,二一九动物园内其它场馆主体工程也全部完工,猴馆以饲养狒狒、长臂猿等为主,户外的猴舍以饲养猕猴为主。长颈鹿馆、斑马馆、羚羊馆等场馆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馆舍的外部将设置动物户外活动场所,可以让游客们近距离观赏到动物。海狮馆和水禽馆将依托动物园原有的馆舍进行改扩建,届时将引入海狮和各类水禽。在二一九动物园入口不远处还将建设一个5000平方米的萌宠园,引入袋鼠、浣熊、大耳狐等小型动物。待动物馆舍全部建成后,3月份动物将陆续进驻二一九动物园,“五一节”正式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