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化馆即日起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时间:2020-01-16 14:18来源:作者:点击: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6日,位于铁东区光荣街8甲(原烈士山大世界)的市文化馆即日起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喜迁新址,重新开放的市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配套设备上极大满足了广大百姓的需求。当天现场,群文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老百姓纷纷表示,今后又多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市文化馆是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整合原市群众艺术馆和市书画院资源优势而来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向公民提供各类文化服务的公共文化场所。开放后,场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至17:00(节假日休息)。据介绍,重新开放的市文化馆全馆配有7个多功能开放教室,作为全市各类文艺团体免费使用活动空间。馆内还配备了约1100平方米的剧场,可同时容纳500余人。约130平方米“笑笑剧场”,可同时容纳100余人,并于每周六晚安排免费演出,演出内容包括相声、评书、快板、鼓曲、山东快书等。

     

    开馆当天,市文化馆二楼举办了书画笔会,组织了全市书画名家现场创作,并将书写的春联免费赠送给来馆群众。在另一侧的“笑笑剧场”,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给大家带来了欢乐。鞍山文化大剧场和各多功能开放教室也迎来第一批文艺团体,排练、演出,现场欢歌笑语。

    据介绍,开馆后,市文化馆将继续秉承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利用多功能教室、笑笑剧场、美术馆等阵地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文艺辅导培训、群众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指导等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计划开展“军民欢歌迎新春”联欢晚会;“梨园报春”京剧专场演出;“希望的田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美丽的钢都”“笑笑剧场”惠民演出;2020“钢城之春”秧歌赛会;“鞍山有戏”戏曲、曲艺展演;鞍山市青年少儿曲艺大赛;“唱响钢都”首届百姓合唱节活动;“舞动在钢城”广场舞大赛;“国粹在鞍山”京剧票友大赛;“钢都百姓大舞台”群文演出以及“最美是家乡”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等,不断推动“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