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于垚辰:给鞍山老乡送新春祝福
    时间:2020-01-16 09:54来源:作者:点击:

     

    中国男排于12日惜败伊朗,没能进军东京奥运会,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的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中伊战后,鞍报全媒记者采访了中国队鞍山籍球员于垚辰,通过镜头,他给鞍山的家乡父老送来新春的祝福。

    ■全媒体首席记者 董思君全媒体记者 吴迪迪

    于垚辰认真地说,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做好每个人的事情,大家团结一心,去打每一个球,认真对待每一分。场上非常激情,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呐喊,展现了凝聚力,展示出大家的气势。


    于垚辰和妈妈。

    从青年队到国家队,于垚辰同国字号队伍一路打拼下来,有过挫折困惑、欣喜和收获。教练的帮助和队友们面对艰苦的训练和艰难的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深深地感染着他。其是面对实力不俗的伊朗队,于垚辰和队友们打得很辛苦,他们就是依靠凝聚力和不屈的精神一分一分的争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于垚辰和队友们又经历了一次意志品质的历练。

    于垚辰告诉记者:“训练中,教练对大家很严格。虽然教练是老教练,但带给大家的战术、技术并不是传统的,而是根据他多年的经验和现在的技战术打法,给我们安排先进的技术,所以训练中我们体会到了新技术带来的成功。训练中每个人认真对待每个球,所以在场上也认真地对待每个球,每个队员的思想就非常的统一。自己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每一天都能学到新的东西,每一天都有进步。”面对困难,他表示,比赛中困难非常多,但每一分我们都是认认真真地去对待,包括之前的一些比赛,无论是赢还是输,其实每一分都非常艰难,每一分都是咬牙顶下来的,大家相互弥补,才能有比较好的集体球。

    在于垚辰的排球之路上,离不开妈妈杨进的支持。中伊比赛,杨进到场观赛,为儿子加油助威。于垚辰动容地说,这么多年多亏妈妈的支持和默默奉献,“每一场球妈妈都会给我鼓励,比赛前为其减压,还会到现场观赛,我很感谢妈妈。”在新春来临之际,于垚辰祝鞍山的乡亲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于垚辰

    1995年8月19日出生,身高1.96米,体重78公斤。2005年,于垚辰进入辽宁省体校,2010年进入江苏男排二队。2011年,于垚辰获得第19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男排比赛亚军。2012年,于垚辰进入中国国家少年男子排球队,同年获得亚洲男排少年锦标赛亚军并当选最佳二传。2013年,于垚辰参加第13届U19世界少年男排锦标赛获得亚军。2014年,于垚辰获得U20亚洲男排锦标赛亚军并当选最佳二传,同年入选江苏男排一队。2015年,于垚辰进入国奥U23男排,并获得U21男排世青赛铜牌。2016年,于垚辰当选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最受欢迎运动员。2017年4月,中国排协公布新一男排国家队名单,于垚辰入选。于垚辰思维敏捷、反应快,传球思路清晰,场上的组织很有条理,个人的发球和拦网也有不俗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