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体育类
    辽宁冰雪地图发布 鞍山三家滑雪场入围
    时间:2019-12-17 13:35来源:作者:点击:

    14日,辽宁省体育局在沈阳市召开辽宁省冰雪地图新闻发布会,这是辽宁省首次发布目前辽宁冰场、雪场的具体布局及现状。鞍山市大孤山滑雪场、佳宁冰雪嘉年华、千山温泉滑雪场,三家滑雪场入围。

    目前,辽宁拥有大中小型滑雪场32个,其中,14家滑雪场拥有高级雪道22条。这些滑雪场地几乎覆盖了全省的各个地市,占地总面积达712万平方米,平均日接待滑雪爱好者能力达6万余人次;省内共拥有室内滑冰场19处,主要分布在沈阳、大连、鞍山和丹东,每年全省参与滑冰人数30余万人次。据统计,2018-2019年度冬季,全省滑雪人次126万,参与冰上运动人次40万以上,直接消费和拉动相关产业8.5亿元。按照全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预期,辽宁未来预计将有1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QQ截图20191217095721

    全媒体记者 董思君 实习生 王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