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游遍鞍山 > 体育类
    2020年第28届“赢金·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9-12-09 15:09来源:文旅广电局作者:博涵点击:


    主办单位:

    全国娃娃杯执委会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鞍山市乒乓球协会

    鞍山市铁东区众赛达体育俱乐部

    鞍山贝隆运动健康小镇

    协办单位:

    鞍山贝隆运动训练中心

    赞助单位:

    辽宁赢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竞赛时间、地点

    2020年1月16日—1月22日在鞍山贝隆运动训练中心体育馆举行

    竞赛组别

    少年甲组:2001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少年乙组:2005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少年丙组: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儿童甲组: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儿童乙组: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儿童丙组: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儿童丁组: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

    儿童戊组:201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竞赛项目

    1、少年组、儿童甲组:

    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

    2、儿童乙、丙、丁、戊组:

    男、女团体,男、女单打。

    参加办法

    1、各单位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参赛30人以上限报教练员3-4人。各组别每队可报男、女运动员3-5人,各组别限报1-3个队。团体赛要求上场运动员服装一致。

    2、各组别比赛允许以小打大,团体和单项参加组别必须保持一致,不允许窜组。

    3、少年组、儿童甲组男、女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必须在本单位同一组别中进行配对。

    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版《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使用WINNEY赢金P7赛事专用球台及WINNEY T40+白色塑料球。执行国际乒联关于11分制,一分钟暂停,“无遮挡发球”的竞赛规定。运动员所用球拍拍面覆盖物应是国际乒联现行许可的品牌和型号,覆盖物应附有清晰可见的商标型号及国际乒联(ITTF)标记。

    2、男、女团体比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出场顺序为:⑴ A-X ⑵ B-Y ⑶ C-Z ⑷ A-Y ⑸ B-X

    3、男、女团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男、女单打每场均采用5局3胜制的办法进行。

    4、团体赛,男、女单项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在领队会上确定。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各组1—8名,其它采用单淘汰办法决出全部名次。

    5、团体赛必须三人参赛,不允许二打三。

    6、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全部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办法决出1-8名。

    7、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作为参赛依据,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无效。

    8、允许个人报名参加单打比赛。

    报名

    1、各单位务必按照报名单要求填写。必须电脑打印。

    2、请各参赛单位将报名单于2020年1月5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娃娃杯执委会邮箱wwbzwh2020@163.com。

    会务组联系人:石海梅,15842265688

    场馆服务联系人:贾征,13700010555

    报名联系人:邢倩,15541712101

    食宿接待联系人:何福绵,15084070761

    接送站联系人:李智,13624229123

     

    1


    报到

    1、各代表队于2020年1月16日17:00点前到各代表队食宿指定宾馆报到,提前报到请与承办单位联系,所有参赛运动员没有入住大会的一律不予安排比赛。

    2、组委会提供接送站服务,费用自理。单程沈阳机场—鞍山包吉普车4人座300元,客车10—19人每人80元,20—30人每人60元,30人以上每人50元;鞍山西站、鞍山腾鳌机场—市内宾馆每人30元,20人以上每人20元;鞍山火车站—市内宾馆每人15元。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荣获各组男、女团体,男、女单项前3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及奖品。

    2、荣获各组别男、女团体,男、女单项4-8名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证书。

    3、大会评选精神文明队、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优秀组织单位。

    4、荣获本次比赛少年甲组、儿童甲组、乙组、丙组男、女团体前二名及单打前三名的运动员将混合组队代表“娃娃杯”参加2020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

    其它:

    1、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及家长每人交食宿费:1月16日报到7天×200元=1400元。1月15日报到8天×200元/天=1600元,每名运动员须交报名参赛会费150元。随报名单上报家长食宿人数及性别,以便大会安排接待。

    2、为了确保报到接待时的良好秩序,请各参赛单位于赛前将接站的交通费提前用微信转账至13624229123。加微信同时须注明单位、接站时间及人数。如需开发票,请在报名单上注明: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开户行及账号、地址及电话。

    3、2020年1月16日晚19:30请各单位领队、教练员到贝隆运动训练中心4楼会议室参加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

    4、2020年1月17日8:30举行开幕式,9:00竞赛开始。

    5、根据比赛安排,各项目赛后陆续颁奖。

    6、各队缴费后所有费用一律不退。

    7、各单位参赛运动员在当地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者并在本地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未办理保险的参赛队如发生意外伤害问题一切后果自负。组委会和主办、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经济责任和后果。望参赛各队高度重视、对运动员加强管理和教育确保安全。

    本规程解释权属全国娃娃杯执委会,未尽事宜在领队会上商定